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或食物及衞生局,有沒有針對兒童患流感情況做一些預防措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衞生防護中心宣布我們已踏入流感季節,很快會到高峰期,因為過去兩星期,流感趨勢一直上升。當然從預防角度,除了小孩外,長者和長期病患等高危人士,如果仍未接種流感疫苗,真的請大家接種流感疫苗,因為流感疫苗生效需時,希望市民可以盡快(接種疫苗)。小孩是我們很關心亦很關注的,現時我們看到小孩的流感疫苗接種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我們很希望家長和學校老師留意這情況,因為小孩是需要家長或老師幫忙,讓他們可以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醫管局方面,兒科病房和內科病房的(病人)人數是多的,所以醫管局亦有準備措施,無論是在人手或加床方面,以應對將會有的流感高峰。除了預防和醫管局的工作,我們對於流感的科研項目都很注重,我們希望除了做好現時的工作,希望將來對於流感,例如如何更好預防、或怎樣令疫苗更有效、或有甚麼新方法令流感疫苗的接種率可以提高,這些我們都希望可以了解更多。我們鼓勵科學家和大學同事在這方面做多些研究,我們亦會支持他們多做些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怎樣回應盧寵茂指懲罰吳國際是做全職醫生這說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事件醫管局成立了調查小組,調查小組亦已將報告結果跟大家交代。我亦敦促醫管局,第一,希望他們要向前看,第二,希望可以盡快落實建議,令病人的健康和安全得以保障。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