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六題:衞生署的流動應用程式
*****************

  以下是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黃碧雲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書面答覆:
 
問題:
 
  截至去年底,衞生署共推出了12個流動應用程式,包括IMPACT、小食紅黃綠、感染控制易、營廚雜誌:有營食譜、有營食肆及1069試戴樂。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每個應用程式的開發原因及成本,以及至今更新及下載的次數分別為何;
 
(二)衞生署透過甚麼渠道向市民推廣該等應用程式;
 
(三)衞生署如何評估該等應用程式獲用戶接納的程度及是否達到其目標;及
 
(四)衞生署有否計劃在今年推出流動應用程式;若有,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
 
  就黃碧雲議員所提出的問題,我回應如下:
 
(一)衞生署開發這些流動應用程式的原因是希望透過向有關用戶群組提供促進健康、預防疾病、醫療護理和康復等服務的最新資訊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每個流動應用程式的推出日期、開發成本、以及下載及更新次數的資料載於附件。
 
(二)衞生署相關的服務單位會透過互聯網、社交媒體、電郵、通訊、簡介會、健康講座、宣傳品及推廣活動等相應渠道向市民推廣該等流動應用程式。
 
(三)衞生署相關的服務單位會定期檢視及監察有關流動應用程式的下載次數、用家評分及用家意見,以評估流動應用程式的效益、用戶的接納程度,以及推廣活動的成效等,如有需要,會就相關內容作出適當改善。
 
(四)衞生署暫未有計劃於二○一八年內推出新的流動應用程式。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