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致辭全文:

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馬雲會長(浙商總會會長)、童會長(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會長童小幪)、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晚上的「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我首先衷心祝賀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正式成立。

  香港與浙江省的關係密切,香港是浙江省主要的外資來源地,截至去年九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計投資項目超過24 500個;實際利用外資超過1,000億美元。另一方面,不少浙江省企業都選擇來港開業。截至去年九月底,浙江省在香港投資累計共有超過1 700家企業,投資主要集中在批發業、紡織服裝及採礦等行業。由此可見,香港一直是浙江省「走出去」的理想平台,也是浙江省招商引資的理想平台。

  國家近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在這個重要的國家規劃策略下,香港與內地,包括浙江省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我知道浙江省亦十分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並參與建設「一帶一路」重大項目。香港是一個以服務業為主的城市,匯聚了大量本地及國際人才,在金融、航運、物流業及其他各項工商專業服務,例如法律、會計及諮詢服務等方面也與國際接軌。而且,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擁有便利的營商環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與國際接軌的行業標準及廣泛的國際網絡等,無疑能繼續擔當浙江省企業與國際接軌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業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的經驗,與香港的服務業共同拼船出海。

  浙江省亦剛於去年成立自貿試驗區,香港是內地最大的投資者,對內地市場有深入認識,並在內地具備廣大的商務網絡,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國」及「兩制」的優勢,積極發揮雙向開放平台的作用,為浙江省自貿試驗區引入資金、技術和人才。

  正如我去年十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到,我們會加強與內地合作,積極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未來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希望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能與我們共同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
  
  最後我祝願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會務昌隆,各位在座的朋友身體健康。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在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並與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右)對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五)、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左三)、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左四)、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會長童小幪(左二)及其他嘉賓祝酒。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典禮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