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高麗苑韓國餐廳排出濃烈燒烤氣味造成滋擾第三次被定罪
**************************
  位於灣仔駱克道京城大廈的新高麗苑韓國餐廳排放濃烈燒烤氣味,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先後三次檢控該餐廳沒按法定通知要求減少氣味滋擾,今日(一月八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第三次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2,000元。  

  環保署在二○一五年三月接獲市民投訴新高麗苑韓國餐廳排放濃烈燒烤氣味,影響附近居民。環保署人員經調查後確認該食肆沒有配備有效空氣污染控制設備,遂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發出法定通知,要求該食肆採取措施消減氣味滋擾。在法定通知限期屆滿後,環保署巡查發現食肆未有遵從法定通知書消減氣味滋擾,因此三度檢控涉案食肆公司。經環保署持續的執法行動,該食肆於本月初完成裝設空氣污染控制設備,有效消減燒烤氣味滋擾。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飲食業經營者,需要安裝合適的設備,例如靜電除油煙器,消減油煙及煮食氣味的排放,並須定期維修及保養排氣系統及油煙控制設備,確保其妥善運作。

  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飲食業經營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後必須遵從規定,在指定期限內採取措施消減有關滋擾。如不遵從法定通知,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有關控制食肆及飲食業的油煙及煮食氣味指引,可於環保署有關飲食業界的網頁下載: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guide_ref/pamphlet_oilfume.html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