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天然聖誕樹回收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三日)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可把擬棄置的天然聖誕樹送往指定地點回收,環保署承辦商會把其循環再造成園藝用的覆蓋物及堆肥等再造產品,從而減少園林廢物。

  市民如需回收兩米以下的天然聖誕樹,可於一月五日至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三十分把聖誕樹送往下列收集點:
 
收集地點 查詢電話
綠在沙田(新界石門安平街10號) 2285 9433
綠在東區(香港筲箕灣愛信道30號) 2778 2330
綠在觀塘(九龍九龍灣常怡道27號) 2776 5700
綠在元朗(新界天水圍天華路65號) 2617 0117
綠在深水埗(九龍深水埗通州街339號) 2522 4388
九龍灣綜合回收中心(九龍九龍灣祥業街11號) 2751 6155
環保園(新界屯門龍門路133號) 2496 7633
新界大埔汀角路碧瑤園藝苗圃(請向大尾督方向蘆慈田村巴士站前小路左轉) 9706 6549
 
  工商機構(如物業管理公司)則可把需回收的天然聖誕樹運往大埔汀角路碧瑤園藝苗圃。

  運送前須先致電有關機構確認天然聖誕樹符合回收要求。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識回收」的重要性,必須實踐乾淨回收,把聖誕樹送往回收前,應先清除聖誕樹上所有裝飾物。今次的回收服務並不包括塑膠製的聖誕樹及其他聖誕裝飾,市民可儲存再用。至於其他小型植物(如聖誕花)亦可重新栽種,以實踐「惜物減廢」。

  為促進聖誕節及春節過後的園林廢物回收工作,環保署由二○一六年起,透過政府一貫的採購程序,物色具備相關工作經驗和能力的合資格承辦商,提供聖誕樹及桃花的收集、運送及回收再造服務。就二○一六年的天然聖誕樹及二○一七年的桃花回收計劃,承辦商已完成合約的主要要求,包括將收集所得的22.7公噸聖誕樹及34.7公噸桃花妥善回收再造成堆肥、堆肥填充劑、木煤及其他有用的再造產品,以供教育、社福及慈善、園藝機構等使用。

  環保署亦歡迎其他團體或組織提供天然聖誕樹的回收服務,利便市民及工商機構參與,協力全民減廢。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