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環球帆船賽隊由墨爾本出發前往香港(附圖)
*************************

  代表香港出戰2017-18 Volvo環球帆船賽的香港帆船隊伍──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昨日(一月二日)聯同其餘六組參賽隊伍,由澳洲墨爾本出發前往香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墨爾本市代表於Docklands的賽事村舉行儀式,歡送各船隊,祝願它們的航程順利。

  每三年舉行一次的Volvo 環球帆船賽是舉世知名及最具挑戰性的帆船比賽之一,賽程全長45,000海里,先後橫越四大洋及六大洲。

  今年的帆船賽共有十二個分站,參賽船隊於去年十月二十二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啟航,途經葡萄牙里斯本、南非開普敦,於去年十二月抵達第三分站澳洲墨爾本後,再從墨爾本駛往第四分站──香港。船隊預計於本月稍後抵達香港,並於六月底到達終點站荷蘭海牙。

  署理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楚穎與墨爾本市議員Kevin Louey在Docklands賽事村主持歡送儀式。

  陳楚穎說:「Volvo環球帆船賽舉辦至今已有44年歷史,今年有首支代表香港出戰此項體育盛事的帆船隊,而香港十分榮幸首度成為其中一個主辦城市。」

  「我們特別為各船隊送上祝福,希望它們在未來數月的艱辛航程中一切順利。」

  帆船隊伍預計於一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期間停靠香港,屆時啟德跑道公園將舉行「帆船嘉年華」,節目包括帆船比賽和有關活動、音樂會、展覽及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等,免費開放予市民参與。

  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由澳洲資深船長David Witt掌舵,香港品牌擔任支持機構,帆船隊在各分站的停泊基地展示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品牌設計──「飛龍標誌」。

  陳楚穎說:「Volvo環球帆船賽為香港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向探訪帆船隊停泊基地的遊客展現香港的活力,以及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特質。」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