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署凌晨將示威者移離東翼前地
***************
  昨日(一月一日)元旦大遊行後有四男一女示威者逗留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東翼前地)不肯離開,行政署在今日(一月二日)凌晨時分採取行動,將示威者移離。

  東翼前地開放作集會示威用途時間為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的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有關示威者自一月一日下午完成遊行後,一直逗留在東翼前地,其間行政署人員多番勸喻他們自行離開,但不獲理會。

  行政署於昨晚十一時十分至十一時四十分三度發出警告,指出示威者未經行政署長批准逗留在東翼前地是擅闖行為,要求他們自行離開,否則會將他們移離。直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五分,示威者不理會警告,署方遂採取行動將示威者移離現場。當第一名示威者被移離後,其餘四名示威者自行離開。

  行政署發言人表示:「對於一月一日的集會活動有個別示威者不遵守東翼前地使用規則表示遺憾。」

  於昨日的集會活動期間,有兩名政府總部保安員受傷。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