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一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有關予恩和浚恒的情況。有關浚恒,他的父母昨日投訴威爾斯親王醫院應該有醫療失誤,指院方沒有替他檢查。有沒有機會你們重新看看當中有否涉及醫療事故?另外浚恒方面要求進行腸臟移植,會否給他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有關浚恒的個案,我們很明白父母的心情,大家也很關心浚恒的狀況,當然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也一樣,他們一直都提供專業的服務。我相信目前浚恒的情況需要甚麼治療方案,醫管局的專業團隊會因應他目前的狀況作判斷。現在最重要的是醫管局要跟家人有密切溝通,令家人明白浚恒的情況是怎樣,以及如果醫生有任何判斷或臨床情況,也應該向家人解釋。我們也很關注事件。

記者:予恩方面,特首昨日答應給她最好的治療,你們會向予恩提供甚麼適切的治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也非常關心予恩,瑪麗醫院的兒科團隊一直提供最適切的服務。我想除了予恩外,她的媽媽或其他家人如果有其他需要,醫管局也會提供。就她的情況,醫管局也成立了獨立調查小組跟進,一月初會開會,開會後有甚麼結果會向她的家人和大家交代。

記者:有關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政府較早前向立法會承諾,去年第四季會每日開放12小時,但我們看過,目前也只開放八小時,原因是甚麼?會否是人手和配套未到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有關詳細的情況當然要跟醫管局了解。目前醫管局整體人手一直都緊張,詳情也要向醫管局了解。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