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再度委任三位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及委任一位區域法院法官。所有任命均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黃繼明資深大律師及陳靜芬資深大律師獲再度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新的任期為期三年,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即各人現時的任期屆滿後起生效。

  李慶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任命由二○一八年一月二日起生效。

  獲委任的法官簡歷如下: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

  譚允芝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八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在澳洲首都直轄區最高法院取得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三年在新加坡最高法院獲訟辯人及事務律師資格。二○○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八五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黃繼明資深大律師

  黃繼明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及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八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別在香港、新南威爾斯和昆士蘭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在澳洲首都直轄區最高法院獲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資格。二○一一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三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三年及二○一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陳靜芬資深大律師

  陳靜芬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一九九五年完成法律專業共同試,一九九八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一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三年及二○一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自二○一五年起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李慶年

  李慶年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四年至二○○六年私人執業。於二○○六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為常任裁判官,二○一三年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及二○一四年獲委任為總裁判官。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