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明日重新開放
**************
  行政署將於明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重新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東翼前地),恢復它作為政府總部的車輛通道及上落客地點,以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訪客及職員的通道。
 
  東翼前地重開後,其用作日常往來通道的安排,並無改變。
 
  東翼前地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開放作通道使用,並於每晚十一時至翌日上午六時關閉。在東翼前地關閉期間,立法會議員和持有由政府總部或立法會發出的有效職員證或記者證的人士,可如常使用有關通道進出。
 
  除東翼前地通道外,市民亦可取道添馬公園或使用連接夏慤道及添美道高架行人道的自動扶手電梯或升降機經添美道往返立法會大樓。
 
  另一方面,乘坐車輛前往政府總部東翼或西翼的人士,亦可在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的開放時段內,經添美道進入東翼前地上落客。而位於添華道的政府總部西翼車輛入口,則會如常供政府車輛或經預約的車輛進出之用。
 
  一如以往,行政署會於重開當日起接受市民申請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於東翼前地進行公眾集會或遊行。最早可供使用的日期為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日)。該處可用作公眾集會或遊行的開放時間為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申請東翼前地作上述用途的安排,並無改變。有關指引、申請表格、使用條件及相關法例規定亦已上載行政署網頁)(www.admwing.gov.hk/chi/public_service/pservices.htm)。
 
  除上述可供開放作集會或遊行用途的時段外,其他時段不得使用東翼前地作集會及向政府遞交請願信等活動。行政署呼籲公眾人士尊重及遵守東翼前地的使用規定,以免對其他人士做成不便。
 
  另一方面,東翼前地外一段添美道的行人路會繼續劃為公眾活動區,市民可以在任何時間於該處舉行集會及向政府遞交請願信,無需事先獲得當局批准,惟必須遵守《公安條例》內有關舉行公眾集會或遊行的相關規定。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