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公布委任施熙德及再度委任謝錦強為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公布有關任命時表示︰「委員會有助加強財務匯報局運作過程的透明度及問責性,亦確保財務匯報局以公平及一致的方式處理個案。我們期待施熙德和謝錦強對委員會的工作作出貢獻,提升香港的財務匯報水平及企業管治制度。」

  劉怡翔亦感謝即將卸任的關永盛對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和支持。

  財務匯報局是根據《財務匯報局條例》(第588章)成立的獨立法定組織,就有關本港上市實體在審計或匯報方面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展開獨立調查,以及就本港上市實體可能沒有遵從會計要求的事宜展開獨立查訊。委員會於二零零八年成立,為一個獨立及非法定組織。委員會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財務匯報局就個案採取行動時,是否遵守其內部程序及指引。委員會亦會定期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提交報告。委員會主席和成員的任命由財政司司長按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作出。

  由二零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周永健
 
成員(依英文姓氏排序)
陳苑芬
劉殖強教授
施熙德
謝錦強
 
當然委員
潘祖明博士(以財務匯報局主席身分出任)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