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庫務署副署長黃成禧將於二○一八年一月三日出任庫務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蕭文達。
 
(二)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鄧特抗教授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秘書處的秘書長。他將於二○一八年四月十六日履新,接替行將約滿離任的安禮治博士。
 
  對於黃成禧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黃成禧具備出色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及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庫務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鄧特抗教授的任命,羅智光表示:「鄧教授對高等教育界擁有深厚的認識,並具備卓越的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領導教資會秘書處,為教資會提供有效的服務,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退休的蕭文達,羅智光說:「蕭文達服務政府三十四年以來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庫務署署長以來,他積極提升部門的效率及服務水平。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至於離任的安禮治博士,羅智光說:「安禮治博士就任秘書長期間,帶領教資會秘書處為教資會提供專業的支援。我感謝他對香港高等教育界的貢獻。」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蕭文達
---
 
  蕭文達於一九八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會計主任。他於一九八八年九月獲聘為庫務會計師,於二○○四年七月晉升為總庫務會計師,於二○一一年六月晉升為庫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三年八月晉升為庫務署副署長。他於二○一四年一月出任庫務署署長至今。
 
黃成禧
---
 
  黃成禧於一九八五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他於一九八六年十二月獲聘為二級會計主任,於一九八九年七月晉升為一級會計主任直至一九九一年八月離任。他於一九九三年一月再度加入政府任職庫務會計師,於二○○六年九月晉升為總庫務會計師,於二○一一年六月晉升為庫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五年五月晉升為庫務署副署長。
 
安禮治博士
-----
 
  安禮治博士於一九七八年至一九九二年期間,在英國的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學、史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及瑪格麗特皇后大學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他在一九九二年來港,於香港城市大學主管學術規劃及擔任高級助理教務長,其後在一九九六年成為香港公開大學的教務長。安禮治於二○○六年移居澳洲,並在格里菲斯大學擔任教務長。他於二○○九年返回香港,在香港科技大學擔任校長資深顧問。他自二○一二年一月出任教資會秘書長至今。
 
鄧特抗教授
-----
 
  鄧特抗教授在高等教育界具備豐富的管理經驗,曾在本地及海外大學擔任學術及管理要職。他於二○一一年加入新加坡管理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擔任院長及教授,並由二○一四年起同時擔任大學校長大中華事務特別顧問。到任新加坡管理大學前,他在香港大學任職,一九九九年出任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系主任,於二○○二年至二○○六年期間擔任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並於二○○七年至二○一○年期間擔任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同時兼任國際及公共事務課程主任。多年來,他曾在美國、英國、歐洲及內地的知名大學出任訪問學者。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庫務署副署長黃成禧將於二○一八年一月三日出任庫務署署長。
鄧特抗教授將於二○一八年四月十六日出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