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銀器和花鳥蟲魚展及千人盆菜宴暨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銀器展覽、花鳥蟲魚展覽及千人盆菜宴暨多元文化嘉年華。

  香港海事博物館策展、民政事務局及廣東省博物館合辦的「白銀時代--中國外銷銀器之來歷與貿易」展覽,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展出約二百件由廣東省博物館、滙豐歷史檔案、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藝術館及多位本地知名收藏家借出的珍貴銀器。

  白銀很早已用作貨幣,與環球經濟、越洋貿易及國際關係環環相扣,在十五世紀大航海時代更為廣泛使用。銀器飾品製作的興起,亦促進了各國與地區的東西文化及工藝技術交流。

  展覽有「環球海貿」、「銀山冶煉」、「外銷探源」、「港口作坊」、「粵港轉移」及「餐宴匯萃」六個主題部分。參觀者欲進一步了解探索中國外銷銀器的起源,以及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上半期香港作為出口銀器貿易中心與珠三角及各地銀器作坊的密切關係,可參加明年一月舉行的講座、導賞團及工作坊,詳情請瀏覽www.hkmaritimemuseum.org/chi/whats-on/calendar-of-events/79/

  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息。
 
  入場費如下:
  • 成人:30元
  • 長者/全日制學生(十八歲或以上)/殘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看護人):15 元
  • 小童(十八歲以下): 免費入場(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15元(一月一日起)

  展覽詳情請瀏覽www.hkmaritimemuseum.org或致電3713 2500查詢。

*****

  「香港北區花鳥蟲魚展覽2017」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星期五至三)在粉嶺遊樂場舉行,以推廣欣賞生物多樣性及可持續發展。

  活動由香港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舉辦,免費入場。節目包括北區旅遊推廣講座、分享飼養爬蟲類心得、親子及銀髮花藝比賽、跳舞表演及摺紙工作坊。

  展覽開放時間為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至六時、十二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及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詳情請瀏覽www.hkndfbifshow.org或致電2671 1919查詢。

*****

  香港社區網絡主辦的「慶回歸千人盆菜宴暨『一帶一路』多元文化嘉年華」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葵涌運動場舉行。活動旨在促進與少數族裔的互動交流,以及介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不同文化。

  盆菜宴設有一百席,當中七十席傳統中式盆菜預留予弱勢社群,其餘三十席是為少數族裔而特別設計的「清真盆菜」。一千二百張盆菜宴門票會分發予香港社區網絡轄下屬會會員。

  多元文化嘉年華下午三時開始,免費入場。市民可參與印度手繪、阿拉伯文字書寫、繪畫、扭氣球的工作坊,還有跆拳道表演及介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資訊的展覽。此外,嘉年華設有社企攤位、「共享藝術區」及「共享資源區」,以推廣「共享價值」的理念。

  查詢可致電3955 1568。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自二○一七年初至今,政府與社會各界已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白銀時代--中國外銷銀器之來歷與貿易」展覽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圖示其中重點展品--二十世紀上半期宏興銀錘鍱茶具一套七件連托盤(沐文堂藏)。
「白銀時代--中國外銷銀器之來歷與貿易」展覽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圖示其中重點展品--一八八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孫中山及七名香港華人西醫書院學生送贈孟生醫生的高足銀杯(香港歷史博物館借展)。
「慶回歸千人盆菜宴暨『一帶一路』多元文化嘉年華」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在葵涌運動場舉行。圖示去年參與活動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