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署長與歌詠團為弱勢兒童頌歌籌款(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與社署歌詠團的同事及其家屬一起參與由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的聖誕頌歌節2017,為弱勢兒童籌款。

  葉文娟致辭時表示,聖誕頌歌節已是連續第八屆舉辦,多年來為參加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青少年籌得逾二千一百多萬元的儲蓄配對金,並為四千多名計劃的青少年成功配對儲蓄金。

  她說,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改善跨代貧窮,自二○○八年兒童發展基金成立以來已先後為基金注資六億元,推行了共156個為期三年的計劃,每個計劃包含「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和「師友配對」三項主要元素。逾14 000名兒童有機會透過基金計劃而夢想成真,當中包括少數族裔、殘疾及居於板間房的兒童。此外,行政長官在《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公布,會再向基金注資三億元,預料額外有約9 000名兒童能得以受惠。

  葉文娟呼籲各界人士在分享聖誕喜悅的同時,繼續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發展,將關愛兒童的信息傳送到社區。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由社會人士自發成立,旨在以民間組織身分推動「青少年發展新思維」扶育策略,是兒童發展基金其中一個重要的策略夥伴。基金藉集結社會資源,透過籌募儲蓄配對捐款,協助參加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兒童及青少年達成目標儲蓄,踏出脫貧的第一步。基金更為計劃提供義務友師,擔任參加者在成長路上的良師益友。

  今日參與活動的社署歌詠團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成員來自部門各區不同職級的同事,一直積極參與各類慈善表演和義務工作,今年已連續六年參與聖誕頌歌節。歌詠團亦致力服務弱勢社群,推動傷健共融,以及推動更多同事參與義務工作,構建和諧關愛社會。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前排)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的聖誕頌歌節2017致辭。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前排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與社會福利署歌詠團一同參與聖誕頌歌節2017,宣揚關愛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