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西營盤及上環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146公頃,西達山道,南至般咸道和堅道,東及租庇利街、砵甸乍街、德己立街和己連拿利,北臨維多利亞港。

  約21.04公頃的土地劃為「商業」地帶,涵蓋的範圍北面為干諾道中、西面為正街、南面為德輔道西、皇后大道中和荷李活道,東面為中環商業中心區延伸部分。

  約0.07公頃的土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涵蓋永利街1至12號和城皇街17和19號。此地帶的規劃意向,主要是保留永利街範圍的現有特色和氛圍。

  約38.52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主要是作高密度住宅發展。此地帶涵蓋發展完備的住宅區,北面是干諾道西和德輔道西,東面是正街,東北面是皇后大道中和荷李活道,南面是堅道和般咸道。另外,約0.26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以進行受地積比率和建築物高度限制所約束的住宅發展。

  約13.3公頃的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另13.25公頃的土地劃為「休憩用地」,以配合當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

  約12.98公頃的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以作各種特定用途。此地帶涵蓋保存作商業、創意產業、文化及康樂用途的歷史地點,即西港城、前中區警署建築群、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及必列啫士街街市。

  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H3/3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