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全新展覽探索石墨烯無限的可能性(附圖)
************************

  有甚麼東西是肉眼看不見,比頭髮還要幼,卻比鋼鐵堅韌二百倍?答案是石墨烯。香港科學館明日(十二月十五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科技前瞻--創新材料石墨烯」,探索這種可為電子、醫藥、能源、海水化淡等各種工業帶來重大變革的神奇材料。

  石墨烯是一種以平面排列的碳,它非常輕、導電性很高而且十分強靭。展覽展出超過一百多件來自科學家、英國的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和倫敦科學博物館的藏品,以及多組互動展品和短片,向參觀者介紹石墨烯的歷史、特性和石墨烯研究人員的工作環境。

  展覽亦會展出與石墨烯相關的新產品如石墨烯燈泡、可撓式電致發光顯示器和石墨烯生物傳感器,展示石墨烯如何改善人類生活,同時亦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為配合展覽內容,香港科學館準備了一系列饒富啟發性的科學活動讓市民參與,市民亦有機會在展覽中了解香港理工大學對二維材料的最新研究工作,從多角度認識石墨烯。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策劃,曼徹斯特科學和工業博物館製作,並獲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提供協助,展期至明年四月十八日。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科學館道二號。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graphene2017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