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荷蘭推廣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商機(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繼續在歐洲市場推廣香港在協助歐洲企業拓展內地及亞洲市場方面的獨特角色,以及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巨大商機,並於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瓦塞納舉行冬至商貿研討會暨酒會。
   
  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荷蘭香港工商總會、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投資推廣署合辦的「冬至商貿研討會」,已成為荷蘭商界的重要年度商貿推廣活動。來自香港和荷蘭兩地的講者在會上向荷蘭企業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和商機。
   
  緊接着荷蘭香港工商總會主席Hans Poulis的介紹,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成立20年以來一直蓬勃發展。香港會繼續致力提升競爭力,以及提高與國際的連繫。行政長官在今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建議,將進一步提升及鞏固香港作為企業拓展業務的理想地點。當中一項措施是把公司首200萬港元利潤的公司利得稅,由百分之16.5下調至百分之8.25,大大減輕了商界,尤其是中小型和初創企業的稅務負擔。同時,香港會為企業的本地研發開支提供進一步的稅務減免。 
   
  周雪梅表示:「這些稅務措施是特區政府推動香港成為首選投資目的地以及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期望在未來數年將能看到令人振奮的發展,尤其是在生物醫學、機械人科技、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等領域上。」 
   
  她亦向與會人士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並特別提到香港開放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能讓海外人才更容易來到香港探索這些機會。
   
  在會上,投資推廣署高級投資推廣主任Paula Kant向有意拓展亞洲市場的荷蘭企業闡釋香港如何能協助企業開拓亞洲市場,以及投資推廣署所能提供的協助。
   
  貿發局駐英國、愛爾蘭及比荷盧地區代表David Marsden,則鼓勵荷蘭企業參加香港的貿易展覽會,並強調香港是企業進軍亞洲以至全球銷售市場的理想地。
   
  其他在研討會上發言的人士,包括任仕達環球首席營銷總監兼荷蘭香港工商總會副主席Mariëllade de Konin;利用納米技術生產驅蟲劑,並於二○一五年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的MosquitNo公司董事Etienne Hendrickx;為香港提供廢物處理解決方案的WSS Asia公司行政總裁Bernard F Scheffens;以及鹿特丹足球會斯巴達主席Rob Westerhof,該球會於二○一五年將一支香港足球隊改組為鹿特丹斯巴達淦源足球會,現角逐香港甲組聯賽。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瓦塞納舉行冬至商貿研討會暨酒會。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討會上致辭。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瓦塞納舉行冬至商貿研討會暨酒會。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討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