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卓越(附圖)
************************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與「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比賽,勇奪三面金牌及三面銀牌,成績驕人。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於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在荷蘭奈梅亨舉行,共有來自四十八個國家或地區的二百七十九位科學資優學生參加。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科學比賽,為十五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比賽內容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達至高中程度,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香港隊成員甄選自「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香港選拔賽」,並為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訓練課程中表現最優秀的學員。鄒駿宏(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周景毅(喇沙書院)及潘博文(香港培正中學)各取得一面金牌;羅俊熙(聖保羅男女中學)、吳師邁(拔萃女書院)和葉恩銘(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則各取得一面銀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恭賀香港隊在這項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現今世界的科學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香港隊在是項比賽獲得的優異成績,充分反映香港學生在這些領域擁有無限潛能。教育局會繼續支持與科學、科技及數學相關的學習活動,讓更多香港學生能夠掌握豐富的知識與技能,成為帶領香港科創發展的新一代。」
   
  香港代表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比賽獲得的佳績,顯示了不同機構,包括教育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香港數理教育學會、有關大專院校和學校緊密合作培育香港資優學生的豐碩成果。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香港代表隊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傳來捷報,隊員(左起)周景毅、吳師邁、潘博文、葉恩銘、鄒駿宏、羅俊熙展示獎牌及特區區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