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與兩間電力公司進行周年電費檢討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與兩間電力公司進行周年電費檢討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根據《管制計劃協議》,政府與兩間電力公司分別進行了二○一八年的周年電費檢討。

  今次電費檢討的結果相信已經回應了市民的主要訴求,兩電在過去數年已降低或凍結其淨電費率,現時兩電建議的淨電費率增幅均低於百分之二。

  兩電的特別回扣是屬特別性質,不會是長期的安排。尤其是港燈連續兩年的大額燃料費特別回扣令電費下跌,主要是透過退還燃料價條款帳結餘而達致。預計港燈燃料價條款帳結餘明年會大幅減少。隨着本港在二○二○年因應興建燃氣發電機組及調整燃料組合,而轉用較多及較昂貴的天然氣,電費會回升。這是配合環保轉型,是大勢所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及改善本地空氣質素,裨益是市民大眾的,希望市民理解。

  多謝主席。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