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舉行會議,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在會上獲告知有關香港的研究及發展(研發)和創新活動統計的最新情況,包括所採用的統計編製框架,以及相關統計工作所面對的挑戰。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政府統計處會透過掌握最新的行業發展和緊貼最新的國際指引,繼續改進研發和創新活動統計數字的編製框架,以應付不同使用者日益增加的數據需求。」

  此外,委員亦在會上獲告知政府統計處現時發布統計調查微數據作學術用途的安排、這方面的最新發展和提供這項服務背後的考慮因素。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非法定諮詢組織,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委員是來自不同範疇的知名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