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再度揚威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附圖)
*********************
  香港再度揚威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於十二月七日至十日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比賽中,勇奪九個獎項。是次比賽共有173個作品參加。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素有「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奧斯卡」的美譽,香港代表團參與了其中九個參賽組別,並獲得四個大獎和五個優異獎。32人的代表團由香港電腦學會籌組,並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率領參賽,成員包括業界人士和大、中、小學的學生。

  楊德斌讚揚香港代表團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他說:「香港是今年獲獎最多的地區之一,代表團的超卓表現再次肯定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同業、專才和學生的靈活創新和傑出成就。政府一直致力在各界別推進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能力和創新的持續發展,務求所有巿民皆能體會科技帶來的好處。」

  他續說:「為鼓勵資訊及通訊科技同業和學生精益求精,力求創新,我們每年均舉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嘉許他們為研發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和應用所付出的努力及推廣其卓越成果。我們亦鼓勵和支持業界參加區域和國際性比賽,以提升知名度,開拓環球市場。」
    
  本年度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吸引來自十六個經濟體系的參賽單位參與。特區政府歷年來均資助本地學生和非牟利組織參賽,今年共有六名學生和兩名非牟利組織代表獲得資助。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左十一)率領香港代表團參加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二○一七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圖為楊德斌昨晚(十二月十日)在頒獎典禮上與代表團成員共慶佳績。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二○一七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奪得多個獎項。圖為GoAnimate Hong Kong Limited的代表(右三)憑參賽作品「GoAnimate - 雲端動畫製片平台」獲頒應用工具及平台組別大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五)擔任該組別的頒獎嘉賓。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二○一七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奪得多個獎項。圖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代表(右五和六)憑參賽作品「LTE Metro: TD-LTE based Communication-based Train Control for subway」獲頒通訊組別大獎。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二○一七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奪得多個獎項。圖為食物及衞生局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右一和二)憑參賽作品「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獲頒政府及公共部門組別大獎。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達卡舉行的二○一七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奪得多個獎項。圖為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學生羅楚瀚(右十)憑參賽作品「手鐲 - 帶觸覺反饋的傳感器控制機器手」獲頒高等教育項目組別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