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7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陳龔偉瑩主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鄒秉基先生(陳廷驊基金會執行董事)、各位嘉賓、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由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頌歌節。雖然,這兩日的天氣比較寒冷,但在座每位大、小朋友的熱誠,和暖洋洋的聖誕氣氛,令到整個場地都溫暖起來。

  今年,聖誕頌歌節已踏入第八年,不經不覺已舉辦超過1 000場的表演,參加人數多達七萬人。

  這個活動可謂極具意義,把社會上不同的熱心人士匯聚一起,用他們的歌聲傳達關愛兒童的精神,他們還身體力行,為我們的下一代籌集儲蓄配對基金,協助年青人裝備自己,為未來在社會力爭上游做好準備。

  建立關愛社會的任務十分重大,極需要市民、民間團體和政府並肩攜手,才能朝着此目標進發。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就特別強調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連繫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最後,我希望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演出成功!希望大家的歌聲能夠感染更多社會人士,去關懷社會和我們的年青人。

  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