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海關學員結業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香港海關學員結業會操的致辭全文︰
 
鄧關長(海關關長鄧以海)、各位來賓、各位結業學員:
 
  大家好!

  感謝香港海關的邀請,讓我今天可以和大家一同見證十八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五位見習關員成功結業的重要時刻。訓練是這麼艱辛,各位學員都捱過了,可以正式為香港把關,不單是你們的親友,我也為你們感到高興,恭喜各位!

  你們每個人選擇加入香港海關的原因,我未必完全知曉。我所知道的是,香港海關由一隊只有幾十人的緝私隊,逐步發展成今日有接近六千人的紀律部隊,肩負起保障政府稅收、打擊走私販毒、保障知識產權及維護消費者權益等執法工作。

  另外隨着貿易全球化和香港社會的多方面發展,香港海關與世界各地其他先進的海關組織一樣,在執法及便利商貿的雙重職責中,擔當着重要角色。未來數年,多個大型基建項目相繼落成,再加上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下,香港海關將會面對更多挑戰。

  我希望香港海關繼續以專業認真態度和高度誠信去面對工作上各種挑戰。各位海關新成員要不斷充實自己,學習新的科技和法例,同時亦要培養廣闊的視野,與時並進。我期望你們在各自崗位上堅守法治、秉持廉潔,以不偏不倚的態度執行職務。

  過去五個月,我去了不同的部門探訪,包括香港海關,了解所面對的挑戰,並且跟不同職系的同事見面,聆聽了他們的心聲和訴求。我明白很多同事都希望在人手上能夠有所有增加或其他方面有更多的支援。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下一個財政年度增加公務員的編制不少於百分之三,就是為了紓緩同事的工作壓力。另外,我們將要設立一所全新的公務員學院,為公務員增值,讓你們更好地面對挑戰。我們希望以不同措施令公務員團隊能夠繼續向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最後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海關訓練學校各位教官,為培育部門新一代精英而付出的心血。我亦衷心祝願各位結業學員在新崗位工作順利,各位來賓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下午(十二月八日)在海關訓練學校結業會操上檢閱結業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