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長.成長」戶外藝術展覽於梳士巴利花園舉行(附圖)
**************************
  香港藝術館策劃的「城長.成長」展覽今日(十二月八日)起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展出兩組關於成長和家的戶外藝術裝置。

  展覽的兩組作品分別為香港藝術家馮力仁的《萬家燈火》和蕭國健的《歲月飄流》,邀請觀眾一起思考「成長」在家或城市的層面所產生的不同詮釋,勾起觀眾對瞬息萬變的城市和海港的回憶,以及對未來的想像。

  馮力仁的作品《萬家燈火》,把霓虹燈招牌、起重機(天秤)、唐樓等,並置於一棵大樹的不同部分上,以熟悉的香港街景為寫照,表現出新與舊如何共存。作品讓觀眾停下來思考過去、現在和未來。

  蕭國健的《歲月飄流》創作靈感來自中式帆船的造工與設計,作品捕捉帆船的剪影,再把當中的負空間呈現出來,並嘗試將消失了的香港景觀融合於現今的城市面貌當中。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參展藝術家馮力仁和蕭國健,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展覽舉行至明年十一月。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program01b.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城長.成長」戶外裝置展覽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參展藝術家蕭國健、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參展藝術家馮力仁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
「城長.成長」戶外裝置展覽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揭幕。圖示主禮嘉賓參觀展覽(左起):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和參展藝術家馮力仁。
「城長.成長」戶外裝置展覽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揭幕。圖示藝術家馮力仁作品《萬家燈火》。
「城長.成長」戶外裝置展覽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揭幕。圖示藝術家蕭國健作品《歲月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