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梳士巴利花園重開典禮暨「大觀圓」開幕儀式今日舉行(附圖)
****************************
  梳士巴利花園最近完成優化工程,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並於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重開典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於重開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成功改造梳士巴利花園有賴油尖旺區議會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的支持和寶貴意見,以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提供專業的建築和設計團隊。
 
  梳士巴利花園位處尖沙咀海濱的核心地帶,由康文署管理,毗鄰香港藝術館、藝術廣場和香港太空館。花園由國際著名園境規劃設計師James Corner教授聯同數位國際及本地設計師一同設計,務求活化維港海濱,營造一個匯聚文化、園境及藝術的公共空間,成為市民日常休憩及歡度節慶的好去處。
 
  花園帶有熱帶園林色彩,中央設有橢圓形大草坪讓遊人歇息,而海濱的寬闊階梯方便市民飽覽維港景致。其他特色設計包括環形小徑、活動平台、綠化外牆等。
  
  為配合花園重開,由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一日於花園內會舉辦「大觀圓」計劃,包括設置三組以「圓」出發的參與式及虛擬實境裝置,和歷驗式演出。裝置由藝術家洪強創作,讓參與者透過不同層次的參與和想像,對維港海岸線有全新三百六十度觀感體驗。
 
  此外,十二月九、十、十六和十七日中午至傍晚六時三十分期間,在花園草地會有歷驗式演出,由劇場導演張藝生創作,免費入場。有關梳士巴利花園及「大觀圓」的詳情,可瀏覽www.hkculturalcentre.gov.hk
 
  其他出席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區議會食物環境衞生及工務委員會主席楊子熙、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海濱事務委員會九龍、荃灣及葵青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主席盧佩瑩教授、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藝術專責委員會主席羅榮生、梳士巴利花園設計師James Corner教授、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高級項目總監董正綱和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梳士巴利花園最近完成優化工程,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並於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重開典禮。花園由國際著名園境規劃設計師James Corner教授聯同數位國際及本地設計師一同設計,活化維港海濱,營造一個匯聚文化、園境及藝術的公共空間,成為市民日常休憩及歡度節慶的好去處。
梳士巴利花園最近完成優化工程,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並於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重開典禮。為配合花園重開,由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一日舉辦「大觀圓」計劃,包括設置三組以「圓」出發的參與式及虛擬實境裝置,和歷驗式演出。裝置由藝術家洪強創作,而歷驗式演出則由劇場導演張藝生創作。
梳士巴利花園最近完成優化工程,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並於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重開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與其他主禮嘉賓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