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同意回收一批樂胃素20毫克藥片(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恩成行(香港)有限公司(恩成行)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號:DJP 1501)的樂胃素2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63779)。

  衞生署在市場監測期間,從市面採集上述藥劑製品的樣本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樣本主要成分的含量低於標籤標示,可能影響產品效能。

  恩成行自願從市面回收該批產品。衞生署亦已指令恩成行報告製造商對事件成因的調查結果。署方的調查仍在繼續。

  上述藥劑製品含有處方藥雷貝拉唑,用於抑制胃酸分泌。根據批發商的資料,該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和藥物批發商。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補充:「市民如有疑問或使用上述產品後感覺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

  恩成行已設立電話熱線(2487 1301)解答有關查詢。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