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訪問深圳(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到訪深圳,禮節性拜會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並出席由前海管理局舉行的活動。
   
  與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會面期間,張建宗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港深帶來重大機遇,期望兩地在現有的基礎上,深化不同範疇的合作。他表示,香港會與深圳共同努力,推動各項重點合作項目,包括共同打造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此外,張建宗參觀了前海展示廳及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了解前海的最新發展及夢工場如何為香港青年提供優質的創業平台。
   
  張建宗其後出席由前海管理局舉行的活動,包括由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介紹前海五年來發展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見證由香港的銀行分別在前海成立的兩家合資證券公司的開業儀式。
   
  張建宗於傍晚返港。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