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致辭全文:

陳寅社長(《香港商報》社長)、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何啟茂參謀長(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商報》六十五周年報慶酒會,和大家一起分享《商報》創辦六十五周年的喜悅。

  《商報》一直以香港為家,六十五年來,《商報》為香港人服務,秉持「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的宗旨,重點刊登各類與香港經濟形勢緊密相關的新聞、分析香港商人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報道鄰近地區的重要政策和經濟信息等。多年來,《商報》為讀者提供了無數的經貿信息,促成了大大小小的交易和投資項目,間接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可謂貢獻良多。

  《商報》能夠屹立六十五年並非偶然。《商報》在傳統媒體面對的激烈競爭中,不斷求新求變,提升自身實力。早於一九九六年,《商報》開設商報網,讓香港及世界各地讀者可免費透過互聯網接收新聞資訊。《商報》及後不斷創新,邁向跨地域、跨媒體的多元發展。時至今日,《商報》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多媒體平台,連接報紙、手機app、微博、微信、Facebook和Twitter,讓讀者和商家遊走於不同的平台,搜尋最新的信息和商機。

  《商報》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十年前,《商報》成立全球商報聯盟,與內地和全球七十多家財經媒體連成一線,提供一個互動的共享平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現在,聯盟更成立商學院,協助內地新聞媒體行業升級轉型,掌握新媒體的發展。《商報》同時走進社區,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加強與工商界的聯繫,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正是這些扎實的工作,令《商報》在行內及社會上均備受尊重。

  一個人活到六十五歲,都已積累了豐富的閱歷、經驗和智慧。《商報》現在走到人生中的黃金歲月,正好大有作為。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賀《商報》生日快樂,業務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圖示(左起)深圳市委常委李小甘、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林鄭月娥、香港商報社長陳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一同主持切餅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