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明天展開
**************
  警務處將由明日(十二月八日)起至十二月十二日進行為期五天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以減少涉及行人,特別是長者及青少年的交通意外。

  行動期間,警方將加強執法,票控亂過馬路或干犯嚴重交通違例事項的行人。

  各警察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在行人道路安全行動前,已在全港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加強行人對道路安全的意識及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

  警方發言人表示,行人通常違反的規則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不使用在其十五米範圍內的行人過路設施橫過馬路,及攀越路邊圍欄或穿過中央分道帶進入車路等。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七年一月至十月共有2 650名行人於交通意外中傷亡,包括55名行人死亡。死者當中,29人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與二○一六年同期比較,死亡人數減少九人,傷亡人數減少167人,65歲或以上死者則減少八人。

  有關道路安全的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