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與迪拜金融服務管理局就金融科技合作(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與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的迪拜金融服務管理局(迪拜金管局)今日(十二月七日)簽署並交換《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以促進兩地金融創新。

  香港金管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與迪拜金管局總裁莊思滔今日於香港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兩局將會互相轉介創新業務、共享資訊及合作開發創新項目。

  李樹培表示:「與迪拜金管局簽署的《合作協議》充分展現了我們與國際金融科技界合作推動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穩健發展的努力。香港金管局會繼續探索與其他監管機構合作的機會,以促進本港銀行系統提升至更高層次的智慧銀行。」

  莊思滔表示:「迪拜金管局與香港金管局的協議體現了我們極度重視要與香港的金融服務監管機構保持緊密關係。簽訂金融科技協議是我們在監管傳統金融服務合作後的自然發展。」

關於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金管局是香港負責維持貨幣及銀行體系穩定的政府機構,於一九九三年四月透過合併外匯基金管理局及銀行業監理處成立。

香港金管局的政策目標是:
  • 在聯繫匯率制度的架構內維持貨幣穩定;
  • 促進金融體系(包括銀行體系)的穩定與健全;
  • 協助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維持及發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
  • 管理外匯基金。

關於迪拜金融服務管理局

  迪拜金管局是一個獨立監管機構,負責管理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內部或來自該中心的各類金融服務,該中心是迪拜一個特別金融自由區。迪拜金管局的監管範圍包括資產管理、銀行和信貸服務、證券、集體投資基金、託管和信托服務、商品期貨交易、伊斯蘭金融、保險、一間國際股票交易所及一間國際商品衍生品交易所。除了監管金融和附屬服務外,迪拜金管局亦負責監督和執行適用於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內有關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規定。迪拜金管局亦獲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公司註冊處授權調查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的公司和合夥業務事務。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