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十二月三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致辭全文:

Mike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暨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黃植榮)、Christopher(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輝)、Simon(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Edward(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張永銳)、海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各位新鴻基的朋友、各位健兒、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日這麼有意義,把運動和慈善結合在一起的慈善創舉。

  據Mike所說,今次有1 980位健兒參加,而ICC(環球貿易廣場)是全港最高、有118層高的大廈。今日是星期日(Sunday),Sunday——「新地」這個諧音真的很好,因為在Sunday在118層高的大廈裏有1 980位健兒,這是一個很好的意頭。在中國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吉祥的數字,希望大家可以福有攸歸,在吉祥的過程中造福我們的弱勢社群。

  這個運動本身並不只是籌款,但籌款的意義很重要,因為第一,香港是一個國際性的城市,今日會有世界冠軍誕生。第二,今年籌款是公益金和社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受惠,到今日為止籌得三千萬元,希望可以再創高峰。

  首先,我亦看到比賽是一個「垂直」的賽跑——vertical run,而你們也主辦「單車節」——是horizontal run,vertical和horizontal即一個是直向、一個是橫向,加起來這個就是我們香港成功的地方——全方位支持社會、起動社會,不是單向。

  第二,大家不要忘記,就是政府也有一個角色扮演,這個是「民、商、官」的參與,我們建立一個關愛社會一定要「民、商、官」的參與,大家看到剛才的短片,善款可以幫助很多弱勢社群。政府亦高度關心建立一個關愛社會,所以今天這個地方──ICC亦合適,為甚麼?I代表「inclusiveness, inclusion」共融、C代表「care」、第三個C代表「compassion」,亦可以橫向地說是「integrated community care」——ICC。無論你怎樣看,橫向、縱向都是一件好事,我們大家共襄善舉,同時又可以做帶氧運動,令身體健康亦是一件好事。

  政府相當關心弱勢社群,有幾個新猷我想向大家簡單地說說。第一,就是我們會加強力度關心兒童的福祉,所以今年我們決定在明年中成立一個兒童事務委員會,這是香港從來沒有的。這個委員會現時由行政長官在籌備委員會中親身領導,我出任副主席。但當「起飛」時,在明年年中我會接任做主席。這個委員會將統整政府和所有民間的力量,真正為我們的兒童福祉出一分力,做好我們的全盤規劃,令到小朋友成長。

  第二,就是「一條龍」服務,做完小朋友到青年,青年方面我們也會把現時的青年事務委員會升格為青年發展委員會。進一步加大政府的力度,希望做好這方面的工作,亦是由我出任主席。這就是「一條龍」服務,由小朋友去到青年都做好。

  另外,我們亦會向兒童發展基金在明年的財政年度預留撥款三億元,希望推動發展基金進一步支援弱勢基層兒童。

  所以,今日這個活動可以配合政府,我們一起群策群力,建立一個關愛共融、向前走的香港社會。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語部分)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在環球貿易廣場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前排左起)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新鴻基地產(新地)執行董事郭基泓、新地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暨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黃植榮、張建宗、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張永銳、新地執行董事郭基輝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主持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張建宗(前排中)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起跑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圖示張建宗(前排中)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起跑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