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開幕(附圖)
********************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介紹「二○一八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的安排和參與院校及其學科的資訊。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今日上午在教育展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參與二○一八年免試收生計劃的院校數目增加至一○二所,部分新增的院校開辦了本港大學未有提供而別具特色的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科選擇。過去六年,超過一萬八千名香港學生通過計劃報考內地大學,當中約七千八百人獲得錄取。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禮後參觀院校展覽攤位。他感謝國家教育部對免試收生計劃一直大力支持,除增加參與院校的數目外,亦在「校長推薦計劃」下讓院校採用較往年更具彈性的錄取標準以錄取有潛質的學生,讓稟賦不同的同學都有發揮的機會。
 
  政府二○一四年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以資助有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升讀內地院校和課程,實現他們到內地升學的理想。資助計劃亦於二○一七/一八學年起新增「免入息審查資助」,合資格的學生每學年可獲港幣五千元的定額資助。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一○二所參加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透過展覽攤位和院校簡介會,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此外,國家教育部將講解赴內地升學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場內還會舉行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和修讀相關專科的就業前景、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他們赴內地升學的經驗,以及教育界及商界代表向參觀人士介紹學生在內地校院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教育局和學友社聯合編製了《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免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載列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指南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電子版亦將於展覽期完畢後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7 )。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教育局和國家教育部聯合舉辦的「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圖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三)及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左一)參觀教育展攤位,了解院校為參觀人士提供的資訊。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二日)在「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禮上致辭。
由教育局和國家教育部聯合舉辦的「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連兩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圖示市民參觀教育展,了解到內地升學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