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自由貿易與全球化-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圓滿舉行(附圖)
******************************
  工業貿易署主辦的「自由貿易與全球化-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今日(十二月一日)圓滿舉行。來自政府、商界和學術界的與會者回顧了香港過去二十年在推動自由貿易與區域經濟融合的進程和成就,並探討未來發展的挑戰和機遇。舉辦是次研討會是為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開幕致辭中分享了香港在雙邊、區域和多邊層面上推動自由貿易和區域經濟融合的情況,以及他對今後的挑戰和機遇的看法。
 
  他說:「香港堅定相信,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管理下的多邊貿易制度是抵禦保護主義的最有效方法,而自由貿易和全球化依然是經濟增長的動力。」
 
  在研討會上,國際及本地商界領袖和學者分別從亞洲和香港角度,探討全球化和區域融合等議題。他們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戰略、政策及預算部首席策略師Najeeb Haider,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秘書長Eduardo Pedrosa,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兼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代表蔡冠深博士,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代表黎定基,以及香港大學亞洲環球學人總監兼前世界貿易組織首席經濟師羅柏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及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張妙清教授為研討會致歡迎辭。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恩榮教授和香港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教授,分別擔任兩個專題討論的主持人。
 
  研討會由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和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協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亞太經合組織研究中心作支持機構。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二月一日)在工業貿易署舉辦的「自由貿易與全球化-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上致辭。
工業貿易署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辦「自由貿易與全球化-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四)和嘉賓講者在研討會上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工業貿易署舉辦的「自由貿易與全球化-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圖示邱騰華(右)觀看研討會的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