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開幕儀式致辭全文:

張會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沈省長(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何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榮幸獲得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邀請,出席「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開幕儀式。首先,我熱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瓊籍朋友蒞臨香港,希望各位此行有豐富的收穫。
 
  兩年一度的聯誼大會是海南人的盛事,讓世界各地的海南鄉團加強聯繫,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適逢今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本屆大會在港舉行,來自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數千名瓊籍鄉賢聚首香江,細說鄉情,共謀發展,可謂別具意義。
 
  今屆的聯誼大會以「和諧共進‧合作共贏」為主題,並舉辦多項聯誼交流活動,內容充實。既有瓊劇表演、「故鄉情」書畫作品展,傳承海南文化瑰寶,也有青年文化論壇、招商推介會等,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並展示海南省的優勢產業和發展潛力。香港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之一,期望瓊港兩地能深化合作,好好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機遇,共建雙贏。
 
  聯誼大會順利舉辦,實有賴主辦方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悉心策劃。總會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致力團結在香港瓊屬社團和鄉親,維護社會繁榮穩定,建樹良多,又積極推動兩地的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可說是瓊港兩地的重要橋樑。
 
  香港作為今屆聯誼大會的東道主,必定竭誠招呼各位瓊屬鄉賢。希望大家在聯誼共聚之際,能好好感受這個香港動感之都的獨有魅力和姿采。
 
  最後,我祝願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圓滿成功,來港的瓊籍朋友滿載而歸。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