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委任康復諮詢委員會新一屆副主席及十一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現任主席及八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一八年一月一日生效。

  新任副主席馮伯欣是一位退休公務員,退休前任職社會福利署副署長。十一名新成員是鄭家豪、方長發、許嬋嬌、關國樂、文樹成、凃淑怡、曾詠恆醫生、謝憶珠、崔宇恆、胡小玲及游秀慧。

  鄭家豪是一名商人,也是前香港武術代表隊隊長;方長發任職香港耀能協會行政總裁;許嬋嬌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師;關國樂是一名建築師;文樹成是一名商人;凃淑怡任職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的項目經理;曾詠恆醫生是內科腫瘤科醫生;謝憶珠是機構傳訊總監;崔宇恆是非牟利組織CareER的創辦人;胡小玲是一所肢體傷殘兒童學校的校長;游秀慧任職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

  楊國琦獲再度委任為主席。八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是陳穎欣、林章偉、劉麗芳、羅偉祥、李世傑、梁昌明博士、羅少傑和陸何錦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並感謝即將離任的副主席林國基醫生和十位委員陳念慈、陳友凱教授、鄭玉珍、何兆餘、關雁卿博士、李逢樂、吳寶強、曾慧平教授、黃錦沛和游偉樂對康復諮詢委員會作出寶貴的貢獻。

  康復諮詢委員會於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殘疾人士福祉、康復政策的發展與實施,以及康復服務等範疇的主要諮詢組織。隨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復諮詢委員會亦協助政府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況。

  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楊國琦

副主席
---
馮伯欣

非官方委員
-----
陳淑玲
陳穎欣
鄭麗玲博士
鄭家豪
方長發
許嬋嬌
關國樂
林章偉
林伊利
劉麗芳
劉佩芝
羅偉祥
李世傑
梁昌明博士
梁乃江醫生
羅少傑
陸何錦環
文樹成
凃淑怡
曾詠恆醫生
謝憶珠
崔宇恆
胡小玲
游秀慧
余冬梅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