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中國科學院院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在禮賓府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白春禮教授訪港,很高興與他一同為今日中科院與香港科學園合辦的「科技『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創新論壇」主持開幕儀式。她感謝中科院多年來對香港創科發展的支持,欣悉至今已有二十五名香港科學家獲選為中科院院士。此外,中科院與香港的大學和相關機構建立了緊密聯繫和合作關係,共同推進有關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等方面的研究項目,抓緊研究領域中的機遇。

  林鄭月娥指,創科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她期望以創科推動社會和經濟持續及多元化發展,帶動整體經濟結構升級轉型,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她說她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已提出多項支援創科發展的政策措施,同時十分重視促進內地與香港在此領域更深入合作,達至互利共贏。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下,香港可將國際優秀的科研機構和人才「引進來」,促進香港、內地和海外機構在創科領域上的交流合作,並協助內地創新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她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將令區內創科合作更加緊密,她期望香港的研發機構可以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資源和優勢,提升創科成果轉化的能力。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在禮賓府與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