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交流活動
******************

  為推動香港成為亞太區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和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知識產權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與香港律師會知識產權委員會、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香港分會、香港商標師公會、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香港調解會、香港和解中心,以及律政司代表到訪廣州,參觀廣州知識產權仲裁院、廣州知識產權法院,以及廣州開發區,並與當地代表進行交流,探索雙方在解決知識產權爭議方面的合作機遇。

  參觀期間,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法律意見)莊麗娟說:「香港在知識產權、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這次我們連同香港法律、仲裁以及調解的專業服務業界代表到廣州交流,希望透過這活動加強粵港相關業界進一步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在知識產權貿易的進一步發展。」

  是次交流活動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於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會議上同意新增的合作領域「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下的其中一個項目,旨在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知識產權合作及發展機遇、提升大灣區的知識產權高端服務業水平,以及推動大灣區創新發展。 

  專責小組於二○○三年八月第六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後成立,旨在加強粵港兩地在保護知識產權不同範疇的交流和合作,包括推廣和教育、培訓、執法、調查研究及資訊發布。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