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早上前往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早晨。

記者:立法會方面總共有四名被DQ(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其實政府的立場有沒有談過是否一定要追討那些議員薪津?

政務司司長:追討的情況,與昨日特首所說的一樣,我們的的確確不會在現階段作任何評論,因為立法會也需要時間處理這件事。

  反而我想說明一下,我今早啟程去北京,是我上任司長以來第一次是禮節性拜訪有關的部委,加強大家的溝通和聯繫。我主要會拜訪幾個與我們關係比較密切的部委,當然包括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我們的對口(單位)。另外,我亦會拜訪外交部、發改委(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以及亦會去國家行政學院交流,所以行程很緊湊。但主要都是加強溝通,亦有機會與在北京的港人和學生交流和接觸,我星期五傍晚將會回港。 

記者:拜會港澳辦主要是反映香港現時的甚麼情況,包括立法會現時改《議事規則》及「一地兩檢」是否都會討論?

政務司司長:一系列的事務我們都會談到,當然亦會提到將來我們粵港澳大灣區及港人在內地生活、就業等等一連串問題,我們都會觸及。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7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