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We Like HK之「努力有明天」勵志感人故事比賽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We Like HK之「努力有明天」勵志感人故事比賽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陳清霞博士(We Like HK委員)、葉慶寧先生(We Like HK委員)、陳冬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龔楊恩慈副總裁(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馮家彬先生(中駿集團代表)、郭少明博士(We Like HK委員)、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來賓、各位評審委員、各位得獎朋友和參加的企業:
   
  今晚我很高興參與香港真人真事、好人好事的We Like HK「努力有明天」勵志感人故事比賽頒獎典禮,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為香港發放正能量。
   
  「努力有明天」不單是一項比賽,更是香港精神的傳承。大家在網絡或社交媒體的短片中,可以看到獲選的香港人及香港企業現身說法:不論遇到的是身體、生活、工作、事業的挫折或難關,每一個人都愈挫愈勇,遇強愈強,堅持盡心盡力做到最好,並且發揮創意化解危機,為自己和公司開創一片新天地。
   
  你可能會說,他們今日已經成功了,所以說得稀鬆平常。我想說的是,心態影響態度,態度改變行動,行動影響命運。不論際遇如何,每一個人都要努力不懈,因為一如活動的名稱,只有努力,才可以開創明天。所謂天道酬勤,如果只懂抱怨不肯努力,即使機會來到也只能擦身而過。
   
  我希望年輕人可以從這些人生經歷中獲得啟發,受到鼓舞。儘管香港社會近年出現種種挑戰,但香港仍然是一個充滿機會和希望的地方,年輕人只要努力奮鬥,一定可以尋夢、追夢、創夢。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本屆政府致力為青年人開拓「三業三政」,即學業、事業、置業、議政、論政、參政的空間。我們為年輕創業者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開展「委員自薦試行計劃」,也延攬年輕人加入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兩項招募計劃共收到2 700份申請,反應熱烈。明年初,由我出任主席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成立,以統籌青年政策和相關事務,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切切實實幫助香港的新一代。
   
  我感謝We Like HK乘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誌慶,舉辦這項活動,凝聚社會各界。本屆政府上任近五個月來,一直努力和香港人「一起同行、擁抱希望、分享快樂」。我在此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政府,一起建設香港的未來,讓每一個香港人,都可以在香港安居樂業,享受美好的生活。
   
  謝謝!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