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推廣亞洲地區文化合作(附圖)
*************************
     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重點活動,亞洲文化部長座談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舉行,來自十個亞洲國家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出席座談會,就如何深化文化合作和推廣文化藝術發展,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今年座談會的主題是「文化承傳 連結多元」。除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座談會上致辭外,與會的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柬埔寨、韓國、老撾、日本、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和吉爾吉斯共和國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也分別就主題發言。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和吉爾吉斯共和國是首次參加論壇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此外,內地省市和澳門的高層文化代表亦有派員出席。

     亞洲文化合作論壇分別於今日和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不同活動。論壇於二○○三年起由民政事務局舉辦,至今已是第十屆,旨在促進亞洲區內的文化合作,讓與會者交流良方善策,推廣文化藝術。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座談會開幕致辭時說,二○一七年是滿載喜悅的一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為慶祝這個重要時刻,特區政府舉行一連串的文化藝術活動,而亞洲文化合作論壇更是重點活動。自二○○三年首屆開展以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一直是亞洲各國文化部長就深化藝術和文化發展有關的意見和經驗交流的主要平台。

     劉江華續說,今年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的主題為「文化承傳 連結多元」,正正道出整個世界是不斷進化。我們現正生活在一個更全球化、城市化和科技發達的世界,真實與虛擬世界的距離越來越近,文化交流亦漸趨便捷,是推動正面改變的原動力。

     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設午宴款待代表團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於晚上主持歡迎晚宴,接待代表團和本地文化界領袖。她並聯同雒樹剛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簽訂《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及《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

     出席論壇的代表團下午出席了有關青年和文化發展的專題會議,並獲安排到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的大型展覽,代表團明日將出席有關科技和文化發展的專題會議和到志蓮淨苑及南蓮園池參觀。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亞洲文化部長座談會上致辭。
十個亞洲國家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亞洲文化部長座談會,就「文化承傳 連結多元」主題分享及交流意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亞洲文化部長座談會,與來自十個國家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及《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右)和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後排左)見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前排左)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及《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右)和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後排左)見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前排左)簽署《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及《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左四)、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左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一)及其他嘉賓在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