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推出戒煙服務公私營協作先導計劃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十二月四日起將分階段推行戒煙服務公私營協作先導計劃。
 
  先導計劃為期兩年,旨在增補現時的戒煙服務,透過家庭醫生接觸吸煙的病人,協助他們戒煙。先導計劃的目標是每年服務最多450名吸煙人士,已加入《基層醫療指南》及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並完成所需戒煙培訓課程的30名私家醫生,可登記加入先導計劃,在基層醫療提供戒煙服務,以進一步降低香港吸煙人士的比例。
 
  參與先導計劃的醫生會在吸煙人士因其他健康問題求診時,主動邀請他們參加先導計劃。吸煙人士須為18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並同意計劃的細則。
 
  合資格的私家醫生將於首階段獲邀加入先導計劃。成功加入計劃的醫生將於十二月下旬展開的下階段邀請吸煙病人參與先導計劃。
 
  衞生署發言人說:「吸煙是單一最大的可預防死因。控煙及預防吸煙一直是政府公共衞生政策其中一個首要的範疇。政府會繼續採取立法、徵稅、宣傳、教育、執法及提供戒煙服務等一連串措施,做好控煙工作。」
 
  市民醫生如欲了解詳情,可參閱衞生署《基層醫療指南》網頁的先導計劃專頁。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