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讚揚警隊維持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讚揚警隊維持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每一位紀律部隊的成員都應該引以為榮。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說,二○一六年香港的罪案率以每十萬人口計為八百二十五宗,是過去四十四年來的新低,是所有紀律部隊上下齊心、努力維護香港治安的成果。她很高興在罪案數字屢破新低的同時,投考警務人員的數字屢創新高,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有超過二萬一千人投考警隊。

  她又表示,每一支優秀的警隊都需要與時並進、精益求精。她讚揚警務處多年來不斷求創新、求突破、精益求精。就科技罪行方面,警隊率先留意到科技罪行將會蔓延和普及而建立團隊處理網上罪行。隨着全球恐怖主義的蔓延,警隊亦在短期內成立工作隊伍,確保香港能夠維持作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行政長官亦留意到警隊在其他方面的工作,包括運用社交媒體加强與公眾的溝通,將警隊和香港治安的信息有效地傳達給香港市民。警隊亦關懷社區,設立「喜瑪拉雅計劃」和「寶石計劃」等以協助少數族裔的朋友融入社會。有少數族裔的朋友參加過這類計劃後,被警隊工作所吸引,從而成功加入警務處。青少年工作方面,警隊的少年警訊和香港人一同成長,位於新界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更於今年八月開幕,令更多青少年得益。

  最後,林鄭月娥寄語今日結業的學員,擔任公職時一定要堅守幾個信念,分別是-要有承擔、對工作要有熱誠、對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要有同理心。她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到關懷、聆聽和行動。她同時希望警隊每一位同事都能齊心一致,繼續維護這支精益求精的紀律部隊。

  今日共有四十名見習督察和一百七十六名學警結業。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檢閱四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六名學警。
結業會操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恭賀結業學員。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