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視察學校外展疫苗接種活動(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到訪黃埔宣道小學,視察「疫苗資助計劃」外展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的推行情況。

  該小學約二百三十名學童,聯同他們的家長,合共約三百六十人,今日在校內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做好準備。

  徐德義醫生表示:「外展服務便利學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我十分鼓勵幼稚園和小學參與,而家校合作及醫護支援是提升學童疫苗接種覆蓋的關鍵。」

  「過往的流行病學及臨床經驗顯示,為學童接種疫苗可減少流感相關併發症、入院和死亡個案,並可減低因病缺席率及流感在社區傳播。」

  「由於人體在接種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我呼籲家長現在為子女接種流感疫苗,確保在踏入流感季節前得到個人保護。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爆發,學童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病徵,不應回校上課,並應求醫。」

  他補充:「若子女未能在校內接種疫苗,家長也可帶子女到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接種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已將有意提供外展疫苗接種的醫生名單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files/pdf/list_of_doctors_providing_vaccination_at_non_clinic_settings_tc.pdf)供學校參考。

  黃加慶醫生指出,衞生防護中心一直監察外展接種的安全和服務質素,並已為參與計劃的醫生和非診所場地外展接種活動的主辦單位制定指引。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會定期實地巡查,確保服務質素。

  為保障市民健康,所有六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均可透過「疫苗資助計劃」獲資助接種流感疫苗。計劃亦涵蓋所有孕婦和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居於社區的智障人士和領取傷殘津貼人士。參與該計劃的私家醫生可在其診所為合資格組別提供接種,或安排外展接種活動,而政府會為每劑流感疫苗資助190元。

  「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已接種約160 000劑流感疫苗,包括約28 000名合資格六歲至未滿12歲兒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則已為合資格組別接種約200 000劑。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五)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左一)到訪黃埔宣道小學,視察「疫苗資助計劃」外展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的推行情況。學生家長李仲倫(右一)與子女(右二及三)一起接種疫苗,支持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一)和黃埔宣道小學署理校長梁佩汶(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於「疫苗資助計劃」外展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上,陪同學童接種疫苗。
黃埔宣道小學家長教師會主席梁偉超(後排右二)、副主席薜美芬(後排右一)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後排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視察該校外展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