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參與瑞士教育展覽會Master-Messe2017(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十一月二十二日(蘇黎世時間)參與在蘇黎世舉行的瑞士教育展覽會Master-Messe2017,並在會場內設置攤位向約1 500位參觀人士介紹香港提供的升學機會。Master-Messe是瑞士最大型的教育展覽會,內容包括講座、演講和職業諮詢等,向參觀人士提供全球超過400多個課程的資訊。香港是今年展覽會的地區夥伴。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於展覽會上介紹在香港升學的獨特優勢。
   
  盧巧慧介紹香港優勝之處時說:「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和充滿活力的城市,經濟繁榮,並處於亞洲的中心地帶,為東西方文化薈萃的獨特之地。」她續說:「香港坐擁數間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學。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香港升學和就業。」盧巧慧強調,香港政府撥備二百三十億港元作研究基金,支援在香港進行的科研項目。
   
  香港的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各種高質素並為國際認可的課程。香港的課程以英語授課,大學在課程設計和質素保證方面均採用國際標準。香港的大學也提供一些世界上最頂尖的商業管理和行政商業管理課程。在二十間擁有學位頒授權的香港院校當中,四間在二○一八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五十大及亞洲二十大最佳院校。
   
  香港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以吸引優秀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升學,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80,000港元(約10,200瑞士法郎);「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240,000港元(約30,500瑞士法郎)的津貼,及每年10,000元(約1,300瑞士法郎)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
   
  駐柏林經貿辦於明年三月一日至四日在維也納參加二○一八年BeSt國際教育展博會。有關在香港升學的詳情,可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十一月二十二日(蘇黎世時間)參與在蘇黎世舉行的瑞士教育展覽會Master-Messe2017。圖為展覽會中的香港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