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珠江三角洲地區空中交通管理規劃與實施三方工作組會議在成都舉行
******************************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香港民航處(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於成都舉行會議,就珠三角地區空域優化措施和改善航班延誤等事宜交換意見。

  繼三方領導層今年七月在澳門舉行會議和簽署合作備忘錄提升空中交通管理效率後,三方的空管專家及人員在過去四個月就空域管理和流量管理召開了多次不同層次的會議,在通報運作信息、協調流量管理方面逐步取得進展。三方領導層同意繼續貫徹執行備忘錄訂立的流量管理協調機制,逐步提升航班運作效率,改善航班延誤的情況。

  會上,三方同意以爭取提高港澳地區飛往及飛越內地的航班準點率為目標。同時,會議亦同意加快落實粤港澳大灣區空域類比模擬工作,透過快速模擬珠三角地區空域環境及空中交通情況,進行可靠、精確及詳細的分析,用作籌劃和擬定空中交通運作程序及措施,不單為香港國際機場修建第三條跑道,亦為澳門、廣州、深圳、珠海機場持續擴建和發展,在空域優化方面提供數據及技術支援。

  李天柱期待明年三方在珠三角空域優化、提升空域容量和改進流量管理三方面能取得更多成果,循序漸進令香港三跑道系統達至最終每小時處理102班航班的長遠目標,進一步加強大灣區內空域的協同效應,共同建造具國際影響力的臨空經濟帶。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