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統計處公布誤將載有個別公司資料檔案上載至網頁事件
**************************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該處發現一宗誤將載有個別公司資料的檔案上載至統計處網頁的事件。

  發言人表示,該處發現有員工在準備一個定期在統計處網頁發布的檔案時,誤將另一個載有46間公司資料的檔案加入在內,並一同上載至網頁。有關檔案內有一項與零售有關的數據的十年數列,但內容並不涉及個人資料。

  事件在十一月三日發生,政府統計處於十一月九日發現事件後已立即刪除有關檔案,期間共有43名使用者曾下載檔案。

  政府統計處非常關注事件,已透過統計處網頁呼籲曾經下載有關檔案的人士立即刪除檔案,同時亦已通知受影響的46間公司,向他們詳細敘述事件經過、補救和防範措施,並向受影響公司致歉。

  發言人說,政府統計處一向十分重視數據的保密工作,對今次事件深表遺憾。

  他說:「根據本處內部指引,員工在處理載有個別公司資料的檔案及上載統計數據於網頁時,均須遵從既定程序,以確保資料保安及上載統計數據無誤。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涉及人為因素,而非系統性問題,屬個別罕見事件。」

  政府統計處現正對事件作進一步調查及跟進。發言人說:「本處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檢討處理從被訪者搜集所得數據的保安措施及程序。同時,本處已再次提醒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工作指引,並已採取相應改善措施,進一步加強資料保安,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