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道教聯合會丁酉年太上金籙羅天大醮中華文化展演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道教聯合會「丁酉年太上金籙羅天大醮中華文化展演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梁主席(香港道教聯合會理事會主席梁德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丁酉年太上金籙羅天大醮中華文化展演區開幕典禮」,羅天大醮是本港道教界的盛事,為香港祈福降祥,我在此感謝香港道教聯合會(道聯會)。

  道教起源於我國本土,與中華文化密不可分。羅天大醮除了展示道教傳統的祭祀儀式,亦加深大眾對中國本土道教文化的認識。香港道教聯合會十年前在荃灣圓玄學院舉辦大型羅天大醮祈福法會,祝願香港繁榮、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今年法會移師堅尼地城城西道海濱區,還與文化界合作設立「中華文化展演區」,展示特色的傳統民間藝術和習俗,例如傳統紮作、雕刻、龍獅表演、道教音樂等,必定能讓參與的市民,對道教信仰和中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亦是道聯會成立五十周年。道聯會在過去五十年一直肩負弘揚道教文化的使命,將道教哲理推廣至社會各階層,讓年青人認識道家學說。除了積極推廣和傳承道教文化,香港道教聯合會熱心教育、社福等各方面的慈善工作。在此,我祝願道聯會在梁德華主席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

  最後,我祝願羅天大醮活動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如意吉祥!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