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顯示香港學生協作解難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很高興獲悉香港學生在「2015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 2015)的協作解難評估中表現出色,躋身世界最佳之列。

  PISA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策劃,每三年進行一次,目的是以母語評估十五歲學生的閱讀、數學和科學能力。

  PISA 2015的主要研究結果已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公布,同一研究中的協作解難評估的結果則於今日公布。是次國際性的協作解難評估為首度舉行,連同香港在內,共有五十二個國家或地區選擇參與。香港十五歲學生排名第三,平均分為541分。

  教育局發言人說:「香港學生在PISA的優異表現,再次證明香港教育朝正確的方向邁進,包括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促進學生善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工具進行協作學習,以及『學會學習』課程改革強調培養學生各種共通能力,如協作能力和解難能力,並鼓勵他們進行專題研習及其他探究學習活動。同學們獲得如此佳績,實有賴學校和老師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對推動教育改革的支持。」

  發言人補充:「與其他的PISA研究結果一樣,相對於其他的國家或地區,香港學生在協作解難方面的表現較少受他們的社會經濟背景影響。換言之,香港能為所有學生提供優質和平等的教育機會,這有助促進社會流動。評估結果再次肯定我們教育系統的質素。」

  有關PISA 2015的背景資料和協作解難評估結果的主要數據,請參閱附件。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