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區域知識產權合作協議簽署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九個泛珠三角區域知識產權管理部門,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二○一七年泛珠三角區域知識產權合作聯席會議。在聯席會議上,香港特區政府與有關各方簽署《「一帶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區域知識產權合作協議》(《合作協議》)。
 
  該九個泛珠三角區域知識產權管理部門分別代表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和雲南省/區。《合作協議》旨在持續深化區域知識産權合作,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以推動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共同發展。
   
  《合作協議》涵蓋五個範疇:
 
  • 加強知識產權的政策、法律和法規研究;提高知識產權策略制訂中的交流合作;
  • 研究拓展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的交流合作;
  • 推動創意產業、品牌、科技產業知識產權的轉化運用,提升企業競爭力;
  • 利用各方資源優勢,推進高端知識產權服務業發展;及
  • 加強知識產權合作交流的宣傳和培養青少年對知識產權的認識。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