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於倫敦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為推廣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於倫敦舉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創意無窮》電影節)。
   
  《創意無窮》電影節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聯同倫敦Koenig Film主辦,並獲創意香港贊助,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電影節從過去二十年香港製作的最佳電影中,選取了其中九部經典作品,在倫敦特別放映。
   
  電影節選映的一系列電影中,不乏享譽國際的香港導演的作品,例如許鞍華的《千言萬語》、杜琪峰的《PTU》、陳果2017年修復的經典作品《香港製造》以及羅啟銳的《歲月神偷》。另一方面,電影節亦選映了香港才華洋溢的新進導演的作品,包括黃進的《一念無明》、郭子健及鄭思傑執導的《打擂台》、許學文、歐文傑及黃偉傑執導和杜琪峯監製的《樹大招風》以及李子俊的《狂獸》。
   
  《創意無窮》電影節於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七日由葉偉信的作品《殺破狼.貪狼》的歐洲首映揭開序幕。參與該片演出的香港演員及監製林家棟出席了揭幕放映會,於電影結束後回答觀眾的提問,並在週末期間出席座談會,與觀眾進一步交流。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Ham Yard Hotel舉行的揭幕放映會上說:「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而香港亦繼續發展其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地位。」
   
  「然而,香港不單是一個商業貿易中心。多年來我們已發展為區內的主要藝術及文化樞紐,而香港電影業更一直享譽全球。我們不但作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電影製作及輸出地,很多香港導演、演員、技術人員及監製更已成為全球家傳戶曉的名字。他們的才華及對電影的堅持一直在國際影壇上廣受讚譽。」
   
  「香港電影業的成功,建基於香港人的創造力和活力。然而,我們擁抱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及表達自由、資訊自由和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亦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憑藉香港電影業界的熱誠和世界各國朋友的支持,我相信香港電影業擁有光輝的未來。」
   
  有關由倫敦經貿辦舉辦及支持的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請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5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十一月十七日(倫敦時間)在倫敦Ham Yard Hotel於《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揭幕電影《殺破狼 貪狼》放映前致辭。《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由葉偉信的作品《殺破狼 貪狼》的歐洲首映揭開序幕。圖示參與該片演出的香港演員及監制林家棟於十一月十七日(倫敦時間)的電影放映會結束後回答觀眾的提問。《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為推廣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於倫敦舉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電影節十一月十七日(倫敦時間)由葉偉信的作品《殺破狼 貪狼》的歐洲首映揭開序幕。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左四)於放映會上與參與該片演出的演員林家棟(中)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右四)合照。